情绪录

在乎每件生活小事。

2018.9.4

今天准时下班,正好多多来长沙来培训,就约出来逛街,好像上一次去逛步行街已经是2个月以前的事情。

走到步行街南边入口的时候,正好遇上了音乐喷泉,就停下来欣赏。这时候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,应该30到40之间吧,穿着看起来有一些破旧,还提着一麻袋东西。

他突然走过来跟我们搭话,一开始差点以为是乞讨的(步行街乞讨的人很多),结果突然对我们说这个喷泉一点都不好看,没有他们家乡湘西的喷泉好看。他说他们政府附近的喷泉又大又高,特别壮观,让我们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。

他还说自己在家乡会伴着温泉和音乐跳舞,说着便放下了手中的行李开始跳了起来。跳了大概十几秒突然停下来,说这个没意思,还是家乡的喷泉壮观。他是真的很爱自己的家乡吧。

在茶颜悦色买奶茶的时候,遇到一个看起来像是流浪的人突然出现,一开始也以为是乞讨的。但是他就默默地站在店门口的边角也不说话,后来一个店员从柜子里提出两大袋东西给他,感觉像是废弃物品。那个人依旧一言不发,提着东西走了。

人的想法真的很容易先入为主,因为步行街的乞讨者很多,所以遇到看起来穿着比较破旧的人,就会下意识觉得是乞讨的。但其实,他们也不过是在靠着自己的努力活着的普通人,和我们并没有本质区别。

…………

逛街完到家发现哈鲁竟然又在大门口尿尿,最近经常尿在猫砂盆外面,不知道是不是活得不开心了。
如果我能听懂哈鲁说的话就好了,就能够了解她的想法。但现在能给他的,也不过是安定的生活。尽量花更多的时间给她陪伴。
不知不觉哈鲁已经一岁半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昨晚梦见旺旺喜欢上了别人,梦里面那个女生是现实中一个大学校友,他们两个完全不认识。
他当着我的面对那个人说喜欢她,要跟她在一起,那个女生答应了以后就走了。我好像也没有很生气,然后芳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,我们三个人一起打电梯,我和芳平一直聊天,出了电梯突然发现旺旺不见了,心里面好像有一点失落和不愉快,但却对芳平说随他去不管他,我们走吧。

真是奇怪的梦境。

想起上次还梦见旺旺和哈鲁是一体的,他突然就变成了哈鲁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昨天下班跟利婷一起去中医馆做了按摩,肩膀真的疼的不行,有种要坏掉的感觉。
第一次按摩,以前都不知道原来会这么舒服。
跟按摩师聊天,她说就住在我们附近。

和利婷决定以后每个月都去做一次,真的是害怕身体坏掉。

评论

© 情绪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