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绪录

在乎每件生活小事。

2018.12.4

今天跟利婷聊起年后可能就选择不回长沙了。


她说记得去年她因为入赘的事情烦恼的时候,我跟她说了很多道理,所以在她心里我的人设就是:很努力很上进,有强烈的愿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过更好的生活,找一个有共同目标的另一半一起奋斗。总之就是一个新时代进步女青年的影响。

但是今天和她说想回家,觉得回家也许能够更加无所顾忌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压力也要更小的时候,她说感觉我在她心结的人设要崩了。

我说人都是会变的,不过其实核心来讲我的那些价值观其实没变。只不过不在像原来一样执着于长沙了。

因为她极其排斥会老家,在她眼里回找地方就是温水煮青蛙。

以前我也这么想,现在又觉得其实不是这样,终究是事在人为,在消极的环境里,想要往上爬需要更多的毅力,但想要从中脱颖而出需付出的努力其实好像少了。


讨论了好久,我们总结我现在之所以会想回家,是因为旺旺。对于长沙最大的执念没了。


问题最后又回到了原点,所以把这件事了结了才是当务之急。


评论

© 情绪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